第13章 受伤
还是第一次干活,见识太少,我就以为那骨头是墓主人的尸骨。
照这墓葬的规格来看,若有墓主人的尸骨,那它身边应该有陪葬品才是,我就是这么想的。
有可能是一些随身铜印,小而精的一些高古玉器,金器什么的。
贪念战胜了恐惧,我不停的自我安慰:没什么的,没什么的,黑窟窿里没准还有诸侯王的私印,万一我运气好给掏出来了,那就发大财了!
鼓起勇气,我又伸手去缸底掏。
正在我侧着身子来回乱摸的时候…….
呀!
我食指手指,感觉被什么东西给咬了一下!很疼。
迅速抽出来手一看,我手指头前段已经流血了,还有两个小洞。
我第一反应就是,我被蛇咬了。
不知道是不是毒蛇,我很害怕,当即便捏着手指头,大喊大叫的朝东耳室那边跑去。
二哥三哥!二哥三哥!救命!
东耳室地上琳琳散散的有一些陪葬品,数量远不如西耳室那里多,孙家兄弟正蹲在地上捣鼓着分辨哪些东西值钱。
云峰你瞎咋呼啥!你是见鬼了还是咋的!谁要害你命!
我让他看我已经不流血的手指头,急声道:二哥!我被毒蛇咬了!我马上就要毒发身亡了!
啥?毒蛇!孙老二顿时慌了神。
抓着我手指看了一会儿,孙老二疑惑的问:老三….云峰手指上这伤口,这两小眼,是蛇咬的?
孙老三想了想摇头道:像是有点像,不过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啊二哥,云峰的手指才多宽,你看这伤口的间距,哪有这么小的蛇头。
孙老三挤了挤我的伤口处,马上就流出来了鲜红的鲜血。
没事云峰,你看你这流的血颜色这么好,咬你的肯定不是蛇,更不是毒蛇,我猜可能是老鼠吧,小一点的老鼠。
老鼠?老鼠还会咬人吗三哥?
当然会啊云峰,那是你见的少,以前古代闹鼠患,老鼠还能吃人呢!
云峰,你没感觉到头晕眼花恶心难受吧?
我摇头道:三哥,这倒没感觉。
别多想了,没事,来帮忙干活吧,要是不放心,你明天白天去医院打一针狂犬疫苗。
哦,我点头答应了,知道了不是毒蛇,我心里轻松了不少。
说来也有些奇怪,这东耳室的陪葬品数量远不如西耳室,按理来说,应该是一碗水端平,两个耳室陪葬品应该差不多才对,结果最后清理寻找了半天,只找到六七件稍微有些价值的青铜器,其他的基本上都破损的很严重,这一片那一块的,根本看不出来原先是什么器型。
哎,我们还特意拿了这么多口袋,本想着还能干一场大丰收,结果倒好,尽是些破烂!孙老二恨恨的说。
他按了下对讲机,向上面汇报情况道:把头,真是一场欢喜一场空,东耳室肥肉少的可怜啊,没几件能打的东西,都是些小玩意。
对讲机沉默了两分钟,随后王把头又命令道:有多少算多少吧,下一步赶快去找主墓室,棺材里的东西才最值钱。
把头,下边我们已经转了一圈了,完全没看到主墓室的痕迹啊,这是咋回事把头,你见多识广,给分析分析。
一阵无线电夹杂着人声传过来。
不可能的,古代有钱有势的人死后,不可能不给自己建主墓室,还有点时间,你们在找找看。
我们得到了指示,于是又开始仔细的寻找主墓室。
有棺有椁有尸身有陪葬品,这才能叫主墓室。
但是很遗憾,找了好半天,还是没能找到主墓室。
装好那几件西周货,今天我们也就到这了。
回去的路上,王把头一直忍不住摇头,不可能,没道理啊……
我有点困,回去几乎是一沾床就睡着了,这觉一直睡到中午,我准备待会儿找个小诊所打一针狂犬疫苗。
感觉右手有些不舒服,我就看了一眼。
只见,我现在的右手食指,肿的特别大,一根都快赶上两根那么粗了!而且伤口那两小眼,正往外淌着脓水…..
肿这么大,而且也不痛不痒,我害怕的用手摸了一下,一点知觉都没有了。
我吓坏了,孙老二看了后也吓了一跳,他说我上午干啥了,怎么还练出来一阳指了!
孙老三说还等什么啊,赶紧去看医生吧!
他们替我喊来了孙老大,孙老大对这附近比我们熟悉,他带着我去了离旅馆不远的一间小诊所。
诊所的医生也看傻了,他说自己从医二十多年来,还没看到过有人手指能肿成这样,诊所医生不敢给我治。
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咬的,也不敢乱用消炎药,他说让我们尽快去大医院,肿成这样,搞不好会截肢。
关于《北派盗墓笔记(1-4卷)》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北派盗墓笔记(1-4卷)》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