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擦汗,无言以对。
何东升笑着骂道:傻子,那网上的东西能信么!
陆游反驳道:靠,怎么不能信?人家说得多真啊,一看就是煞有其事的故事!
我说:总之,都是亦真亦假。
何东升点头,表示赞同。
见我们都没异议,陆游又继续给我们讲起他在网上看到的各种故事来,说是让我们多了解一下这些,以后遇到了啥事儿也能有个对策。
我在心中苦笑连连。
转眼间,天色已经彻底暗完了,月亮今天出得特别早,天上多了些星星,海上的月空显得格外漂亮。
因为是夜晚,空气也多了些许凉意,风吹过,皮肤就像是被人摸了一下。
过了这么久了,见我还是没有动作,陆游就有些猴急的问我:大师啊,您这是要等东风来吗?怎么还不动手捉鬼啊?!
我掐指,有模有样的说道:东风起,鬼门开,阴间人们走凡间!此时恰是捉鬼时!点亮烛光,迎着东风,在烛光灭前,把鬼收!
陆游拍手称赞道:好诗好诗!
我咳嗽了一声,说道:这不是诗,是我随口说出的一句话而已!
陆游犀利的目光看着我,说:好好好,好一句随口话!
我被他夸得尴尬了,毕竟只是瞎说的。
何东升似乎已经看透了,就问我道:阿木大师,到底是要等待什么?真的要等东风吗?
我说:不是,但确实是要等。
何东升和陆游看向我,似乎都在期待,是要等什么。
我说:等的不是人不是物,而是时间,十二点是人间阴气最重的时候,这时候对鬼来说是它们夜行的好时机,但其实对人来说,也是对付鬼的最佳时机!
陆游呆了呆,问道:这十二点真和书上所说,这么有讲究?
我点头,说:对活人来讲,一天之计在于晨,反之,对死人来讲,一天之计在于夜,法事选在十二点做,最好!
陆游做出一副听懂了的模样,点了点头。
何东升说道:那现在鬼会不会出现找我们麻烦呢?
我说:这个你得去问鬼。
陆游哈哈大笑,傻孩子,天真!
何东升无奈的摆了摆手。
接着,我问他们,有蜡烛吗?
二人问我要蜡烛干嘛。
我说蜡烛其实是一种见阴(所谓见阴,其实就是见鬼,检测有没有鬼)的好工具,当好好的蜡烛火苗突然被风吹熄灭,这就代表,它们来了。
陆游马上竖起手指说道:鬼吹灯对不对?!
我正色着的点了点头。
何东升说:办公室有蜡烛,以前为了应付停电才买的,我去给你拿!
我说:好。
接着何东升就跑回办公室去了。
陆游看着海面望了望,说:这几天真是开了眼界了,如果不认识大师你啊,我这辈子可能都不知道什么是鬼。
我说:不遇见其实也不一定是坏事。
陆游听着我这句话沉思了一会儿,接着就点头,说:不错,不遇见其实也不一定是坏事!
……
关于《刺符师》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刺符师》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