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回到了刚诞生的时候,趴在父母的尸骨上,成为一个怪物。
又像是回到了那逃不出的深渊,泡在同族的尸骨中,艰难地试图存活。
他又吃了什么吗。
他又吃了什么呢?
龙呆滞地张开口。
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尖锐的爪子正插在喉管深处,他在用把整颗胃袋翻过来的力道疯狂呕吐。
恍惚的,浑噩的,望不见尽头的。
他看见半张脸皮掉出齿缝。
那么那么熟悉的脸,那么那么可怕的憎恨。
为什么……
死去的奥黛丽·克里斯托看着他,像在审视一头发狂的怪物。
……要吃掉我?
不。
——我不想吃的。
我想吃正常的食物。
我想喝没有腥味的水。
我想睡在一个不那么冷也不那么深的暖和地方——可是我不能。我不能。我犯了罪。
我是叛徒,是怪物。
我不想吃掉父母,我不想吞咽同族的尸骨,我最不想伤害你——可还是统统都做了一遍,暴露出最凶残最无可救药的本性——明明已经这么努力——我——畜生。
我为何总杀不死心里那头丑陋的恶龙。
黄金大帝驾崩的三千年后,她座下唯一的骑士终于记起了陪葬这回事。
在人类的世界中,陪葬是陪葬品陪着主人一起下土一起死,而不是让陪葬品活生生蹲守在棺材旁边,一蹲就是无数个世纪。
奥黛丽去睡午觉的时候,他就该陪着她一起睡的。
如果那时便能死在一起,他就再也不会吃掉奥黛丽,伤害她的灵魂,弄脏她的躯壳了。
他既不是一个合格的骑士,也不是一个合格的陪葬品。
你在做什么?
奥黛丽的声音在冷笑。
你以为你还配得上和我一起死?
滚开。
……不要。
他犯罪了没错,他背叛了也没错,但他愿意继续付出很多很多偿还他的错误——死在一起不行吗?死在一起她就赶不走他了,反正她也早就死掉,根本不可能爬起来清走他的尸体,而且他死后肯定会变得更大更重——他就要霸着这间很黑很冷的墓穴不挪窝,他圈过尾巴的地盘死也不能退让——滚开。
滚开。
滚开。
一千万个任性又自私的反驳来回翻滚,但架不住那一句句冷漠的驱逐。
他已分不清那来自神明,来自死了一地的信徒,还是来自那口事不关己的棺材。
他也分不清自己在徒劳地向谁辩解、辩解着什么——事实上,黑龙没有辩解,他只是低着头,蜷着背脊,发出一声声无法组织语言的嚎啕。
他呕吐时就把自己嗓子抠破了。他嚎起来非常难听,和他身上的鳞片一样丑。
……所以,没办法。
黄金大帝下了令,忠诚的黑骑士就该遵守。
哪怕是将他自己驱逐。
一步,两步,是逃跑,也是被推搡着离开,恍惚间那张被咬烂的脸再次投来恶狠狠的视线,她将他彻底关在墓穴之外,重重地砸上漆黑的石门。
不要……不要……不……
等等,不对。
有人推他吗?
他好像是自己走掉的。跌跌撞撞,但还是听话的驱逐了自己,蜷回很远很远的老窝。
那家伙被吃掉后,这么快就恢复了对他砸门的力道吗?
没有,祂为这次挑衅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被他撕咬成了片片根本没再醒来,直到很多很多年后。
可……这次……为什么……', '…')
关于《大帝只想躺平》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大帝只想躺平》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