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晚上回去看《idol room》播出之后的反响,看得有些心烦。
作者有话要说:敢在下午上班前发文……
第72章 x1(十三)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idol room》播出了,成员们的表现在粉丝中间激发了一些讨论。绝大部分是惯常的xxx很可爱xxx的表现是惊喜,少数的不和谐也不算奇怪,比如说经剪辑后播出的、许鸣鹤贝斯弹唱的部分,就得到了粉丝的吹捧和anti的冷嘲热讽。
粉丝吹许鸣鹤贝斯技术牛逼倒不是多么言过其实,他的技术放在专业的领域不能说登峰造极,但给任何乐队当贝斯手都是够用的。问题是许鸣鹤在《idol room》里没有炫技,搞得粉丝吹他这件事被一些人讽刺成尬吹,至于为什么不炫技,就要扯到在如何与只是把idol当跳板的人设保持距离的问题了。许鸣鹤想经营的是虽然我最爱的是乐队但这几年我会很有诚意地做idol的形象来着。
anti嘲讽他的理由跟贝斯弹唱也有些关系。首先是他拒绝即兴引发了诸如《attention》的改编是不是许鸣鹤往自己脸上贴金乃至《我独自生活》里面许鸣鹤弹的贝斯是真即兴还是提前准备好的之类的阴谋论,还有只通过手快不快来判断演奏精彩程度的人说许鸣鹤展示的那么简单就因为是c位才给了那么多镜头……
我有点好奇一件事,金宇硕打断了许鸣鹤,你那时为什么没有考虑炫技呢?
想‘接地气’一点,许鸣鹤说,单纯的贝斯solo不是很大众化,弹唱idol的歌曲更容易让粉丝产生共感,也能强调我的‘诚意’。
金宇硕说了句有道理,让许鸣鹤继续讲。
再然后就是选曲问题了,他弹的《twit》是华莎的solo曲,被说成素人的时候装逼成了idol以后又蹭热度,《屋塔房》也没有逃过,既然不像做乐队那应该各自安好,成了produce的c位以后就莫cue小乐队了,也不知道是真的nflying粉丝,还是黑粉假借名义来说许鸣鹤的坏话。
后者可能性比较大,金宇硕说,nflying前辈在韩国主要是歌曲反响很好,人气上升在海外更明显……我好像说了句多余的话。简单点说就是歌红人不红。
这个许鸣鹤也能想到:我是当事人,做判断的时候不是总有信心。
所以呢,你不像是会介意这个的啊。难不成许鸣鹤想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一往无前,却是会在意网上留言的?
不是,许鸣鹤否认道,我已经尽力做了当时最好的选择,还是被黑粉挑刺,我是不会在意的,但是,我的想法是正确的吗,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我在想这个。
许鸣鹤做乐队的时候安身立命的本钱是乐队的歌曲和现场效果,而非他是怎样的人,既然不靠这个吃饭,当然不会在意别人如何说他。成为idol以后他也算心态比较好的一拨,现在生命值已经够了,idol当不下去大不了去做乐队,何况还有系统。但有了余地的许鸣鹤想履行的承诺,在未来的五年里做个能给粉丝带来快乐的idol,作为x1的一员,他对组合也有责任,要考虑的事情自然就变多了。
你的态度是正确的,无论怎么样都会讨厌你的人,你没有必要去在意,但能不能让讨厌你的人少一点,这个问题要考虑。金宇硕要是真的锻炼出了一颗谁说的话都不在意的强心脏,他也不会修正自己在荧幕前的人设,到了被黑粉说媚粉的程度,这种情况就是无论怎样都会讨厌,金宇硕不打算管。
许鸣鹤点了点头。
你考虑的问题不是太急,慢慢想吧,还有很长时间,《idol room》之后,许鸣鹤短时间内应该不会被要求表演乐队的那套东西了,但最后金宇硕还是确认了一下,没伤心吧?
没有,哥,许鸣鹤哭笑不得,粉丝……都差不多,我理解。
他自己的粉丝的素质也是粉圈的平均水平,有理智的也有脑残的,因为基数比较大脑残的表现还以拉踩为主,《produce101》第四季的选手,x1的队友,都是被她们拿来拉踩的重灾区,所以许鸣鹤在一般人中间风评不错,在粉圈评价也还可以,在节目其他参演者的粉丝那里就……
黑粉写的帖子里对produce的事那么头头是道,许鸣鹤严重怀疑是哪个队友家的粉,咳咳。
x1多事之秋,粉丝大体上比较团结,但选秀节目天然是培养唯粉的温床,小摩擦还是避免不了的。
和金宇硕谈了心,许鸣鹤还征求了一下组合生活经验比较丰富的哥哥的意见:我对别的朋友在镜头前的表现有些想法,可以直接去找他说吗?', '')
关于《[韩娱同人] 韩娱之生存战》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韩娱同人] 韩娱之生存战》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