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然不喝了,倪阳看我喝得艰难,伸手去拿咖啡杯,大不了以后不来这家了。
我摇摇头,指了指她的拿铁:你的那杯还喝吗?不喝的话我替你解决了。
倪阳伸手把她那杯推了过来,带着一点无奈的语气说道:怕店长难堪?你什么时候会在意这种事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种事了。或许是三年前知道她消失的那一天?
总之在那之后,我变成了会在网络上随手举报不实消息的人,看到有人无端被骂,也会站出来多说几句。万一呢,万一对面也像倪阳一样呢,这种想法让我再也没办法对一些事情坐视不理。
两杯饮品都被我喝了一半,我灵机一动,把两杯混在了一起,并祈祷这样会1+1>2。
我小心地尝了一口眼前这杯褐绿色的液体,喉咙深处忽然涌出一股呕吐的原始欲望。我干咳一声,感慨这杯混合体的确是远超两倍的难喝。
好了,不喝了,倪阳按住我再次端起杯子的手,把它移到自己面前,溺爱也是一种过错。
我觉得她说得有道理,于是不再为难自己。
我们起身结账,倪阳先我一步走到了柜台面前。
她把包落在了椅子上,我只能替她拎着,心里泛起一股甜而涩的感觉。我替倪阳背过她的书包,提过帆布包,挎过单肩包,但这样精致的皮质包还是第一次替她拎。
我再一次清晰地意识到,我们真的错过了好多年。
味道怎么样,还满意吗?店长圆圆的脸上满是期待。
我正打算发动演技,说点什么如果不是赶时间还真想再来一杯之类的话,但被倪阳挡在了前面。
味道有点差劲呢,倪阳一脸真诚地开口,比起外观和名字,我个人还是更在意口味。
我被倪阳的话震惊到了,呆立在她旁边,不知道对话应该如何向下进展。
店长似乎也没有预料到会收到这样的评价,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实在不好意思,请问有具体的口味方面的意见或者建议吗?
倪阳转头看向我,稍微扬了扬下巴:我只喝了一口,小夕,你来说吧。
好尴尬。
既然倪阳已经开口了,我势必不可能再说出一些假惺惺的话来恭维一番。
其实我也不太懂具体的……只是觉得各个成分的比例有些不太对。就像旧日回饮,好像有点太甜腻了,又有点涩口,大概是乌龙茶汤和玫瑰糖浆的比例有些不平衡吧?初情的话,抹茶粉好像放太多了,搅拌不开,有点卡嗓子。
说完之后,我觉得自己意见提得太多,忍不住补充:总体上还是很好的……
倪阳在一旁轻笑一声,握住了我的手。
指尖传来淡淡的凉意,我眼前一晕,不敢置信地看着我们相扣的手指。
她轻轻捏了一下我的手心,然后很自然地放开了,脸上连一点波动都没有。
实在感谢你们的意见,店长脸泛红光,丝毫没有手艺被否定的不满,最近客人实在太少了,原来是口味上出了大问题。我会好好调整比例的,等有成效了,请你们一定再来尝一尝。
她情绪一激动,我听出了她语调里隐隐透出的非母语的口音。
原来店长是个日本人呢,走出咖啡店,倪阳深吸一口气,呼出了淡淡的冷气,怪不得说话有种热血感。
我嘴上含糊地应了一声,满脑子都是她刚刚握住我手的那一秒。
是鼓励吗?是对我诚实说出自己想法的奖励吗?我想不通。
在我胡思乱想之际,倪阳已经转身立定在我面前。她眉眼舒展,用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商厦,说道:
我把车停在那边的停车场了,下次再见吧,小夕。
我心里没由来地一阵慌乱。
今天可以算是什么都没有聊,我制定的计划也完全失效了。虽然她抱了我,还拉了我的手,但是全都可以看作朋友之间的安慰和鼓励。
再这样下去,真就要变成好朋友了。
我想起了那条视频。
最后呢,可以制造一些轻微的冒犯,反客为主、拉近距离。各位宝宝们学会了吗?
关于《烂人真心》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烂人真心》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