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杜鹃平日里上班工作忙,但是吃饭还是很准时的。她抬手看看手表,都已经两点多,奔着三点了,怪不得饿了呢。 田苗苗:我弄点吃的,我们吃一点。 小田老师你这姑娘就是不会过日子,都已经这个点了,再有几个点就吃晚饭了,抗一抗得了。 田苗苗好脾气:我的好朋友来看我,我总不能让人家饿肚子走,哪有这样的。 各家人管各家事,村民倒是没多说什么,他们也不会在这边耽误时间,大家很快的就离开。江语嫣看着杜鹃,寻思了一下,期期艾艾的说:谢谢你们啊。 杜鹃:不客气,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江语嫣有点尴尬,毕竟,她先头儿还不怎么喜欢这个杜鹃。但是人家帮忙了。 虽然杜鹃他们是三个人,但是江语嫣只关注了杜鹃。 毕竟,杜鹃好看啊,让她心里都不舒服,有竞争的意识。 其他两个人,其他两个人也就那样。那个李清木虽然长得也挺好,但是女的又不跟男的比,再说,这人又不追求她,所以江语嫣完全不在意。 田苗苗长得又不像杜鹃这么出众。 她也不在意。 因为只关注了杜鹃,所以她还是有点尴尬的,她在心里嘀咕人家,人家倒是帮了忙。 她吭吭哧哧的说:你有什么喜欢的吗?我送你点。 总归不能让人家白帮忙。 她江语嫣的命可是很值钱的。 这种事儿她可不是小气的。 只不过杜鹃也不会随随便便要人家东西,她摇头:不用的,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我想不管是谁遇到这种事儿都会下山叫人的。你看村里人不也是吗?二话不说就拎着锄头上山了。 江语嫣抿抿嘴。 田苗苗:我看也是,真的没啥的,你们状态都一般赶紧进屋休息一下吧。 江语嫣不想欠人人情,但是眼瞅着人家浑不在意,好像她非要提是她少见多怪一样。 语嫣,你先休息一会儿吧。迟安宁插话。 他说:我看你们状态都一般,先歇一歇。 行。 w?a?n?g?阯?发?布?y?e?ì????????ε?n?Ⅱ???????????????M 他们都去歇着了,迟安宁将人送进屋,转头回来想说话,就看人家三个人围着小炉子下面条,田苗苗得意:这是我爸爸给我带的,嘿嘿,打一个鸡蛋进去,再放一点雪里蕻,可好吃了。 杜鹃蹲在小炉子边,说:这还挺方便。 田苗苗点头:我在村小做老师,跟他们时间不太搭x得上,所以吃饭没搭伙儿,反正也才一个人,有个小炉子就够用了。 她如果也用大锅做饭,就要等人家用完了才能用,而且大锅浪费柴火。那也不太好的,既然住在一起,肯定也好互相迁就的。所以她索性自己搞,这样反而省事儿。 迟安宁本来还想过来探探话,这会儿人家吃饭,他也不好凑上去了。 他想了下,回了屋里。 甭管什么地方,再人家吃饭的时候登门都不是很礼貌的一件事儿,毕竟谁家不缺粮食呢。迟安宁也不是不懂,还是有这个自觉的。他这一次倒不是怀疑人家跟着他们如何,而是想探听一下本地的情况。 村里的情况,这几天他们也摸了个七七八八。 但是外面的事情,村里人总归不太了解的。这一次正好遇见这两个公安,顺势搭话儿问一问保不齐就是有用的。只是人家吃饭,他过去就不合适了。 迟安宁进屋,杜鹃他们三个这会儿面条也好了。 面条还是很快的,杜鹃他们三个人共同了田苗苗的饭盒。 李清木:你咋连个饭碗都没有。 田苗苗:平日里用不上的。 她一个人,就自己吃饭不用搞那么多碗碟,又不是不要钱,还容易碎。饭盒就挺好的。 住在知青点没有住在家里方便。 田苗苗:我感觉还好啦,你们家人少,觉得知青点人多又麻烦,但是我自己倒是还能适应的,我家人多,在家住的也是很挤吧。其实说起来也差不多,额……我觉得知青点反倒是更是宽敞一点。 城里人家,独生子女是很少的。 就连李清木这样家里有两个孩子的都少之又少。 对了,李清木,你姐姐不是订婚了?什么时候结婚啊? 李清木:我也不知道,他们不着急,我哪管得着我大姐啊。哎不是,你这话题跨越的还挺快。 嘿嘿。 三个人谁也别嫌弃谁,可着一个饭盒吃面条。 田苗苗:你们多吃点,我尝一口就行,我也要等着晚上吃杀猪菜呢。 杜鹃噗嗤一声笑出来:你们也不怕晚上不够吃。 田苗苗:那不能,既然是要吃肯定能够的,嘿嘿。 杜鹃吃了几口面条,觉得肚子总算是不咕咕叫了。她嘟囔:我这人就是这样,一天三顿饭一顿都不能少。 田苗苗:按时吃饭身体好,我本来还想炒个菜的,结果这事儿一出耽误事儿…… 如果不是遇到这个事儿,中午大家可是要好好正式的吃一顿的。 杜鹃:雪里蕻真好吃。 你多吃点。 杜鹃点头,一点也不客气。 杜鹃油水足,吃的不算多,别看她饿了,也是吃一点点就饱了。倒是李清木一个大小伙子肚子就跟无底洞一样,库库的把剩下的面条带着汤汤水水全都喝掉了。 喝完了,李清木这会儿倒是想起来了:可惜了了我们采的木耳,一路都跑掉了。 田苗苗:等我给你们攒一些,到时候给你们捎回去。 不用不用,我就是随便说说。你自己留着吃,一个人下乡也不容易。 就是啊!你留着吧。 两个人都这么说,田苗苗笑的眉眼弯弯,说:放心吧,我有数儿。 三个人懒散坐着板凳靠着墙,迟安宁站在男知青卧室的窗口又往外看了一眼。李清木嘀咕:这人怎么鬼鬼祟祟的。 杜鹃:那你去问问他是不是不怀好意。 李清木:你当我傻啊。 田苗苗:你们两个怎么幼稚,对了,最近秀月怎么样? 她八卦的问:她跟王冬有联系吗? 王冬喜欢关秀月,这是天底下所有人都知道的。 杜鹃:应该有的吧,秀月最近也没有回来,不过她写信回来了,说是在那边一切都好,让我们不用担心。 也是,秀月虽然看着温温柔柔,但是也不是好欺负的。 他们小伙伴中,性格最好的其实不是三个女孩子,而是王冬。 这人真是没什么脾气的。 你们说王冬……算了算了,我不问了,顺其自然吧。田苗苗觉得
关于《六零小片警爱吃瓜爱工作!》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六零小片警爱吃瓜爱工作!》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