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优很大帮助。 許多东西都不会因为距离而改变。但直到优离开日本,某些或許彼此心知肚明,却无法直言的事情,才被国见安子用一句话笑着戳穿。 其实你就是想黏着她吧?真是不坦率的孩子。 国见英沉默了一阵。 哪里不坦率……我又没怎么遮掩过。他低声嘟囔。 嗯,行为是没遮掩啦,但偶尔也需要说出来,安子揉着儿子的柔软黑发,把他揽住,不用語言表达,可是容易留下遗憾的。 ……英别开臉。 他不是直白单纯的人,不擅长说出太过柔软的心意,而且一个成年人对过于熟悉的家人说有些话,总会有点莫名的羞耻。对待小优他总是会想得更多,做得更多,却很少选择最简单的方式去表达。 即便早已确认过很多次,即便位置足够明确……国见英知道,那些情感还是压在心脏上,帶来沉甸甸的,暖和的感觉。 其名为爱。 啧,才不会说。 永远说不出口的。 不过英最终还是编辑了简讯,发送到优手机中。他思索优是不是已经上了飞机,是不是到达了遥远的国度。他在想她什么时候回来。 国见英不喜欢距离被拉远,他在这方面更像个单纯的孩子。可已经成年的大人们不再是孩子了,不会因为是家人就永远在一起,不会轻易说出任何沉重的承诺。 他知道的。 她告诉过他,他记住了。 明明清楚,却不能以孩子的方式耍赖,于是表达也更轻盈。只是说点不好开口,但能用文字传递的心情。 他说: 【小优姐姐】 【不管在哪里都要开心】 【要永远自 英,安子,彩子,阳辉,以及秋山优的每一个家人都如此期盼着,保佑着。希望着她可以不被任何外物束缚,希望她能依照最纯粹的自我进行选择,走出一条刻上了她名字的,独一无二的道路。 他们望着她的背影。 望着她走远,也等待她回家。 * 接到小优那天,是个雨天。 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外面风刮得很大。天色灰黑,乌云深深浅浅地密布在头顶。空气闷热又潮湿,帶着些许泥土的腥味。及川知道,一会儿又要再下一场雨。 他早早就到了机场,百无聊赖地等人……还好这天是休息日,有足够的时间。 但过程依旧挺无聊的。 他在車里待了很久,又是听音乐又是看比赛录像。又去航站楼逛了好几圈,忍不住买了点比外面贵得多的没用的东西。最后总算看到了航班消息,跑去合适的位置等女朋友。 这种天气,世界都一片阴沉。 唯独她的出现能带来明媚。 恋爱,真神奇啊…… 及川望着优想。 每次隔一段时间再见到小优,及川的第一反应便是想把人抱进怀里,用力揉一揉亲一亲捏一捏,让两人身体紧贴,好反复确认她真实存在。 体温,呼吸,话語…… 都是小优。 女孩——应该说是女人了,可那张显小的臉蛋明明和高中生差不多,尤其是在这种西方人面孔遍地的地方。嗯,还是女孩吧——仰起脸,双眸弯起,笑盈盈喊他的名字。 徹……不是一个月前才见过嘛,又抱这么紧啊? 听着像在抱怨,但她的语气却满是笑意,表情也透露出了愉快。小优才不会嫌弃他的拥抱呢……她明明最喜欢被抱住了。 及川超了解自己女朋友。 就是要抱,最喜欢小优!他用脸颊蹭蹭小优,笑着宣布,从现在开始,就是值得纪念的正式同居第一天了……! 我也喜欢哦,她说了及川总是会说的话,今天也喜欢彻,最喜欢你。 三个喜欢哄得及川帮忙搬行李时全程傻笑,优一开始还忍着,后来直接陪着他一起笑了。 这次因为是搬家而非暂住,所以优的行李相当多,之后也会有包裹陆續寄过来。及川愣是只让小优背了个小背包,其他的全部他负责拿,再一件一件放到后备箱。 优把背包扔去后座,自己坐上副驾驶。没过多久,收拾好后面行李的及川坐上驾驶座。 出发,回家!他做出个冲刺手势。 嗯,回家。优说。 啊啊……真是的。 及川嘴角的笑意放不下来。 小优肯定不知道他究竟能有多高兴。可惜啊,现在还在車里,还在路上,感情必须等到私密场合再抒发。于是及川想办法转移注意力,放了点曲調柔和的音乐。 伴汽车驶离停车场,来到室外。 外面正下着雨,没有多少车。 网?阯?发?B?u?页?ⅰ????ǔ?????n?Ⅱ??????5?????o?? 雨声滴滴答答,伴随一些风声和歌声占据听觉。那些歌来自两人的共享歌单,优会唱,于是懒懒地靠在椅背,眯着眼睛小声哼歌。 她没怎么认真,哼的旋律断断續续,偶尔只是哼曲調,偶尔唱几句模糊的词。等到过了两首,及川也试着跟唱。 其实及川不怎么会唱歌。雖说没到很难听的程度,但也绝对算不上好听。他平常哼歌只是随便哼哼而已,这个时候却突然有点想唱。 想把自己的声音,揉进小优的声音里面。 那是一首情歌,有种上世代金曲感的,温柔又悠扬的歌。在灰暗的天色与淋漓雨幕中,小优的声音似乎带着一种特殊的色彩,让眼前的一切都不再无趣,不再单调。 伴奏渐弱,及川握紧方向盘。 小优。他念着。 嗯?身边人轻轻回应。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及川组织着语言。 他感觉自己的眼眶在莫名泛酸,泛热。需要努力把泪意忍耐回去才能不丢人地哭出来。开车必须谨慎,这种天气更是要安全驾驶……但他依然带着少许颤抖,想说出那句发自内心的话语,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小优。 现在的我,很幸福哦。 有种什么都得到了的感觉。 一字一句地,慢慢地。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沉默几秒。 优轻笑。 一直下雨可不是好事啊。虽然我喜欢雨……但也期待放晴的那天。 及川破涕为笑,带着点鼻音。 又在故意不解风情。 优做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样:这是保险,要是把我家小彻给惹哭就不好了,小彻的内心意外纤细呢,我懂的。 才不会哭……及川死命嘴硬。 不信,优眨眨眼,往他这边探了探脑袋,肯定回家又要抱着我哭,要不要赌一下? 不跟你赌,别跟阿松学坏。及川不看她。 嘿嘿……优笑起来。
关于《(排球少年同人)青城经理部活日志》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排球少年同人)青城经理部活日志》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