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
奥都给她递了张纸,但和宜并没有接过去,因为她吹吹风后就没那么想吐了。
没事,我已经好很多了。
他收回手,公主要喝水么?
不用了。
她缓了一会后才上马车,虽说没吐出来,但坐在饭桌前她却很反胃,只能看着奥都他们吃。
公主不吃吗?
她垂眸瞥了一眼桌上的海味,你吃吧,我难受吃不下去。
以前他也坐马车想吐过,难受起来真是看见水都恶心,只有空着肚子才能好受点,所以奥都没有劝公主吃。
我们还要坐几日的马车?
他思索了片刻,快的话三日,慢的话四五日。
和宜听后很忧愁,她突然不想去了,想回宫,因为坐马车太煎熬了。
那我们现在原路返回要坐几日马车?
奥都放下筷子看着她,两日。
两日.....三日,那还是去吧。
她还是决定再煎熬几天,毕竟这是第一次出去玩,起码也得到地方先看看,不然就对不起自己这两天马车了。
今天又下雨了,打开窗就会有雨点飘在脸上,雨不算小,外面的庄稼地上已经积了一片雨水。
那些庄稼会不会被雨水淹坏?
奥都看了一眼,不会。
好吧,这么多水浇进花盆里,第二天花就会枯了。
和宜吃过晕车药后更难受了,她只能一直看窗外,试图让那想吐的感受减轻些许。
我早上就不该喝那么多粥,我现在好想吐啊。
她自顾自说着,奥都不禁抬起头看她,公主不吃东西坐马车会更难受。
和宜皱着眉没有说话,因为她已经恶心到连说话都不想开口的地步,硬是撑了一会也还是忍不住。
快停车。
还不待车停稳她就先下去了,扶着马车车壁,那眩晕又恶心的感觉依旧未好半分。
公主喝点水吧。
和宜侧过目看了他一眼,她没有说话,奥都就将拿着水杯的手给收回了。
大雨嘀嘀嗒嗒打在伞顶上,怎么看今天都不像个出行的好日期,且这几日断断续续下雨,总觉得她此行去错了,应该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再去。
一阵恶心上涌,可她还是没有想吐的感觉,只有反胃,和宜抿了抿唇开口:我突然不想去了。
那等公主休息好了就回宫。
但她这么想又觉得很亏,毕竟都坐这么几日的马车了,起码也得到地方看看长什么样才行。
她抹了下眼,我只是说说而已,回去还得上课。
.....
马车一路走走停停,白天时赶路,晚上他们则会找个客栈歇脚,和宜晕车,所以只能断断续续的走,原本四日就能到江南,他们却用了六日。
她下马车后看着外面风景,一眼望去,感觉这里的镇子和京城也没太大区别,坐了六天马车有些不值。
前面是此地知府的宅邸,我们先去把东西安置了。
她很诧异,为什么要住别人家?
公主想住客栈?
她看着风景点点头,住在别人家太尴尬了,我又不认识他们,我们还是住客栈去吧。
好。
她跟着奥都上了客栈二楼,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窗外水乡景色,走到窗边,底下是几艘小船和看上去没多深的水,还能闻见水腥味。
这样看确实很美,放眼望去一片翠绿和湖色,青白瓦下有划船叫卖果子的,还有几个小孩在对面的潮湿地上乱跑乱叫。
美是美,但其实有点吵,毕竟和宜在皇宫住习惯了,宫里静悄悄的,就连宫人推门的声音都很轻。
不过还好周围并没有太多人,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远处隐在雾里的起伏山脉就好像把城围起来了似的,她在这里能看见轮廓,但这些山实际上坐落在几十里开外。
直到今天她才知道,原来世界是这么大.....想去哪里都要花费好些日的时间,更何况江南离京城还不算远,舟车劳顿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
此情此景令她想到了墙角里的蚂蚁,一群蚁走个老半天运食物,也只是从宫墙东角走到西角,就和她一样,坐了六天的马车,也才到隔了两个省的地方。
皇上有说要我何时回去么?
宫人摇摇头,皇上没交代,奴才觉得.....或许四五日?大人应该知道。
她诧异道:四五日?那有什么可玩的,我坐马车都坐了六天。
公主,您还得回去上课呢。
一听要上课和宜的心情立马就不好了,那也不能这么快就回去啊,我还以为能玩好几个月呢。
看她生气,宫人劝解道:奴才看大人是个好说话的,要不您装病?说起热了,兴许能拖个几日再回宫。
和宜没想到这点,她笑着问他:好说话?你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奴才也说不上来.....但奴才觉着那统领大人跟别的大人不一样。
她听了这番话后心中有了思考,不过和宜不想只拖个几日,她想在这里待起码几个月。
我要珠珠要大珠珠(*ˉ︶ˉ*)
关于《蔷薇血红(1v1清朝)》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蔷薇血红(1v1清朝)》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