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着说谢谢阿姨,阿姨您怎么这么好看,越来越年轻了。 她笑着拍了我一巴掌骂我不正经,我啃着苹果,提着书包上学去了。 那个苹果是我唯一的早饭。 第2章 2011 我家的家庭氛围就是没有家的氛围。 也不存在什么男强女弱,男女都强。我跟你们说我都没见过哪个女生像我妈打人那么猛的,她也就一米六的身高,窜起来像猴,跳到我爸身上揪着他的耳朵头发狂删,把我爸的脸扇得跟猪头似的。 刚开始那会儿我还想着我爸别把我妈打死了,还想去帮她,后来看见她把我爸摁在床上跟擂蒜似的往他身上踩时,我赶紧一溜烟跑了。别到时候一个没过瘾,把我脑袋当球踢了。 家风就是没有家风,他们抽什么疯就什么家风,关于严父慈母的问题其实…… 我那会儿说着说着发现大家都没怎么听了,然后就不说了,凑过去想听听他们在谈论什么新话题。 前桌突然戳了我一下,问然后呢? 我指了指同桌他们,说别然后了,听听他们讲八中有人跳楼的事吧,那不比我家那点破事劲爆啊。 我听了会儿好像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了,学生顶不住所以跳楼了,这样的新闻我们好像从小听到大,并不罕见,因此大家说了一嘴后就又聊别的去了。 一条人命砸在地上破碎,最后轻飘飘地落到人们口中变成茶余饭后的谈资,换来一声不痛不痒不轻不重的叹息。 那会儿我们对生命的淡漠和对学习的重视一样,都有一种不知为何但向来如此的麻木。 盲从让我们停止思考,麻木让我们画地为牢。 我高一那会儿学习成绩不算很好,我爸妈不管我,我就得过且过。 不是我不努力,虽然我成绩总在中下游徘徊,但我在重点班中的重点班啊,学生戏称火箭班,上课上的嗖嗖的,就跟坐火箭一样。 我还挺后悔中考那会儿考太高了,分到这个班来,导致我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有别人努力。 初中的时候我爸妈就不想送我上学了来着,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党,正因为有了九年义务教育,我初中班主任把我从厂里拎回去继续上学,并威胁他俩再把我送去打工就要去报警。 我不过受了几顿打,然后还是回到了学校里来。 从此以后我是发奋图强啊,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战绩也还行,我考我们班第三名,除了我爸妈,谁都高兴。 初中那会儿学校里有各种各样的补助,还好基本上是打在学生饭卡里,因此就算他俩不给生活费,我也能靠自己吃上饭。 十三四岁哪里明白读书的重要性,我只知道考到班上前三名,就能拥有最多的补助,可以让我放肆大吃。 我后悔的事不止中考考太高那一件,还有就是没有前瞻意识。 临近毕业,我拿着饭卡大吃特吃,还带着朋友同学大请特请,在毕业时彻底把饭卡里的钱用光了。 然后我考上了高中,进了火箭班,永远地待在了成绩单上的第二页。 从此,各种奖学金和补助与我无缘。 不过事情怎么说呢,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 因为中考考了七百分(那会儿总分七百五还是八百来着忘了,感觉还行),我进了火箭班吊车尾,导致拿不上补助,但正因为我当时进了重点班,学校给我们班上每人发了两千块的奖金,我花了一千三百五十九报了名,这才得以顺利进入高中。 我那会儿进教室的时候还雄赳赳气昂昂的,夏末的阳光洒到教室里无比亮眼,我以为未来会像那刻的阳光一样灿烂形势一片大好呢,后面发现我倒数第十,一下子打击到我了。 而且,我那时还不知道学校是就进校那会儿发奖金,还是每学期都发,要是下学期不发我去哪找一千多块钱当学费呢。 我倒没有萎靡不振,就是成绩怎么都提不上去了。 都说宁作凤尾不作鸡头,扯淡吗这不是。 我听着大家聊天,想着什么时候
关于《歧路逢秋》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歧路逢秋》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