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猫似乎在看很远的地方,然后他突然回过神来,微笑着问道:你觉得这样的世界怎么样,敦?
我……我只是觉得,如果这样的事情是真的,那大家的努力感觉就根本没有价值啊?注定要得到的东西一定会拥有,注定要失去的东西无论如何也会失去。那我们做这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嗯,当然是为了我们自己啊。毕竟所有的生物都是笨蛋嘛。
咦……自己吗?
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吧?在每个生命诞生的那一刻,他们就注定要死去。但我们并不会因为这个就觉得‘就算下一秒死掉也无所谓’。大家依旧活着,并且努力地要活得更加幸福、开心或者充实。
猫回答道:因为我们就算知道结局也会贪恋其中的过程,因为我们是不那么理性的自私生物,因为我们依旧对还未发生的事物存在期待。事情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嗯,事情就是这样。猫肯定地回答,所以结果是不重要的,因为那是注定好的东西。你只需要不对自己的行动后悔就行。
只要不对自己后悔……
很简单的事情。但对于这个要求,中岛敦一直都有点束手无策。
他总是在对自己后悔,或者说是内疚。
中岛敦总是觉得自己干过很多错事,笨手笨脚地惹出了不少笑话,认为自己是其他人生活的拖累。他会突然在夜晚质疑自己的选择,他会不受控制地想着要回到过去,希望那些自己导致的不幸不再发生。
如果要不再后悔,怎么也是自己做出了完美的决策后才会发生的事情吧?但这种事情怎么看都轮不到他做出来,更像是太宰先生才能做出的行为。
但此刻,中岛敦看着这几个人的眼睛,他突然感觉到了某种强烈的冲动。
——我绝对不会对此感到后悔。
虽然这是个完全没有必要的、莫名其妙的行为。虽然自己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在这里和他们聊天,而是去岛的核心。虽然这里还有未来注定会打起来的对手。
但他是不会因为自己今天这个蠢到家的行为后悔的。
什么?
一声大呼。一下子,好几道专注的目光就朝着他看了过来。中岛敦在这些人面前十分坦然地点点头。
是白猫!老大说。
还有很罕见的紫色眼睛。上班族比划道。
有的时候会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总之是很喜欢玩的猫!加布说。
关于《[文野同人] 横滨喵咪记事簿》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文野同人] 横滨喵咪记事簿》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