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梯子找出来搬到了院里,又拿了一只小筐,准备把树上已经开了的桂花都摘下来。 小时候她和小伙伴摘桂花,都是用力摇晃树枝,金色的花瓣就会像雨点一样掉落。 现在她就这么一株桂花树,每一朵花都金贵着呢,自然要格外地小心翼翼。 将身子探进树冠,清甜的味道一下子变得馥郁,香得她一下子打了好几个喷嚏。 这棵金桂树送来时就很健康,再加上她们平时养护得好,树冠上长出了好多的花簇,打眼一扫,要是能全部收集起来的话,差不多能有十千克左右的鲜花瓣,做成桂花酱少说也有十多罐。 高处的桂花不容易够到,沈瑶只能用小拍子轻轻怕打枝桠,好把花瓣震落到筐里。 啪啪,啪啪……砰! 啊!!! 脚下的梯子没放稳,一下子就把沈瑶从上面摔了下来。 还好沈瑶是双脚先着地,再加上梯子不是很高,在垫了一下后摔得并不严重,只是感觉脚踝好像被崴了一下,屁股摔得也有点疼。 掉在地上的一瞬间,沈瑶最在意的不是自己的屁股,而是从筐里撒出来的桂花。 嘶…… 沈瑶看了看右脚的脚踝,又稍微按了按摔疼的屁股。 幸好,大概率是没有伤到骨头,休息休息应该就能站起来了。 噔噔? 好巧不巧,屋里忽然传来了几声敲门声。 你没带钥匙吗?把身子往屋里挪了挪,沈瑶大声道,我刚才从梯子上摔下来了,暂时没法开门,你稍微等我一下。 是我。 不是露比,是塞巴斯蒂安的声音。 天啊,你摔下来了?还好吗?你别乱动,我马上进来。 咚! 话音刚落,房门就猛地被撞了一下。 还好门框都结实,离得老远,沈瑶似乎都感受到房门在震动。 我的门!停下?! 她只是摔了一下而已,连医院都不需要去,要是因为摔伤而把门给撞坏了,那才是亏大发了。 听到了沈瑶的声音,塞巴斯蒂安果然停下了撞击。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寻找进门的方式,过了差不多五分钟,沈瑶就在院子的墙头上看到了突然冒出的十根手指头。 塞巴斯蒂安个子原本就高,借着墙根的石头垫脚再加上助跑,轻轻松松就爬上了院墙。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在地上的缘故,仰视着塞巴斯蒂安从墙上跳下来的时候,莫名感觉他的身影无比高大。 身上那一身牛仔装蹭了些灰尘,袖子处还被扯出了一道小口,还真有点罗密欧翻墙约会朱丽叶的感觉。 你还好吗?宝贝。 担心会对沈瑶造成二次伤害,塞巴斯蒂安不敢轻易碰她,只是焦急地挠挠头。 我没事,就是从梯子上摔下来而已。沈瑶轻声道。 你怎么来了?露比呢?沈瑶又问。 塞巴斯蒂安:她在店里算账,我没什么事就来了。 扶着塞巴斯蒂安的手想要站起来,还没用力,就被他一下子顺势抱在了怀里,我送你去医院吧,还是叫个救护车来? ※ 如?您?访?问?的?网?址?发?B?u?y?e?不?是?ⅰ???ü???è?n?2?????????????ō???则?为?山?寨?站?点 沈瑶赶紧拒绝:不用不用,我休息一会就行。 医院可不是她们这种普通人去得起的,哪怕是这种简单的跌打损伤,进了医院的大门至少也得四位数起。 救护车? 救护车要是敢来一趟,直接一天就白干了。 看到沈瑶的怀里紧紧抱着那一只塑料筐,里面装着一半的桂花,回屋时,塞巴斯蒂安皱起眉,不悦地问:你就是为了摘花才摔下来的? 是啊。 晃了晃筐里的桂花,沈瑶拿起一小簇嗅嗅,眼里满是对桂花的喜爱:桂花开了,要是不赶紧收起来酿成蜜,掉在地上可就浪费了。 当把花瓣递到塞巴斯蒂安的鼻子前时,她才注意到塞巴斯蒂安阴沉着脸,耷拉着眼睑的模样,像极了一只不高兴的小狗。 这时候,她才又补了一句:毕竟是你当初的一片心意嘛,要是掉在地上岂不是糟蹋了? 要是为了吃,塞巴斯蒂安肯定不高兴,但一听是为了珍视自己的心意,刚才还冷冰冰的脸上,一下子就浮起了一抹淡淡的笑。 塞巴斯蒂安的声音缓和了许多:你可以叫我来帮你,这样就不会让自己摔下来了。 没事啊,坐在沙发上,沈瑶把怀里的那筐桂花交给他,那接下来,桂花蜜就由你来做嘛,我坐着休息。 桂花蜜做起来不难,既然塞巴斯蒂安想帮忙,索性就交给他好了。 从冰箱里装了一只冰袋,沈瑶一边冷敷着受伤的脚踝,一边指点着做桂花蜜的要点。 一定不要有花梗,否则味道会发苦,只要花瓣和花蕊的部分。 加盐多洗两遍,要不花瓣里容易有灰尘。 哦对,我的□□糖,一定要用□□糖来熬。 咕嘟咕嘟…… 把洗干净的桂花倒入加了柠檬的冰糖浆里,几种甜香瞬间碰撞出了阵阵香气,用勺子搅拌着冒小泡的糖浆,每一朵花瓣都在把自身的味道融进那甜蜜蜜的汁水里。 塞巴斯蒂安做得很认真,每一个步骤都完全按照沈瑶的要求,等到糖浆吸饱了桂花的颜色,变成浓稠的质地后,又倒入了一些蜂蜜,好让它的滋味变得更加丰富,最后再稍微放一点白酒,可以让它存放得更久。 一小筐的桂花,正好熬成了一罐五百克的桂花蜜。 拿起那一罐桂花蜜在阳光下轻轻晃动,沈瑶已经等不及要煮一些酒酿,然后倒进去一勺尝尝味道了。 今天晚上要去我那吗?刷锅时,塞巴斯蒂安小声地问了一句。 沈瑶这几天都在家,算起来,都已经三天没去他的公寓了。 三天,简直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好。 沈瑶随口回了一句,此时此刻,她的注意力都在那一瓶桂花蜜上,完全没听清塞巴斯蒂安说了什么。 好久没吃,我都快等不及尝尝它的味道了。 好久没吃? 听到这半句话时,塞巴斯蒂安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手上的动作也跟着顿了一下。 吃?塞巴斯蒂安以为她是在暗示什么,便不好意思地说,你不是不喜欢吃吗?说是会有味道。 谁说我不喜欢吃了,就算有味道,那也是香味。沈瑶反驳道。 塞巴斯蒂安的脸更红了。 行,今天我一定好好洗一洗。 嗅着从玻璃罐里控制不住渗出的甜香,沈瑶又问:你知道怎么吃才是最好吃的吗? 塞巴斯蒂安没有说话,擦锅的动作却停下了。 这下不知道脸红,他的耳朵也红了,手臂的青筋也控制不住地浮了
关于《我在纽约开中餐馆[年代]》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我在纽约开中餐馆[年代]》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