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重庆一直关注着他们,听了苏夏的话,当时跑到l20的身边嘀嘀咕咕。
l20你喜欢提督吗?
啊?l20有点傻,不知道重庆为什么那么问,反正她从来没有想过那个问题。
我的意思是。重庆顿了顿,换了一个说法,l20你觉得提督怎么样?
还不错吧。l20说,感觉和大家口中的提督不太一样。
又一个可怜虫在劫难逃。重庆摊手,没有人能够成为提督的秘书舰后,还可以逃掉的。
苏夏不知道重庆在干什么,否则一定痛斥重庆,你这小姑娘不讲道德,居然背后说人家的坏话。他看着逸仙拿着大汤勺放进油锅里面,轻轻地推动着炸鱼,好奇问道:这鱼要怎么样才算是炸好了?
炸到金黄色就可以捞出来了。逸仙回答。
感觉现在就金黄色了。苏夏说。
逸仙摇头,说道:还不够。
感觉已经金黄色了啊……不懂。苏夏说,所以人家都说做菜这个真的看经验,就算有食谱也没有办法做出一样的。
不知道。逸仙说,我其实也不是经常做菜,感觉还是挺容易的。
那就是天赋了。苏夏说,反面就是英系了,没有天赋。
可能有一点吧。逸仙说,重庆就是无论怎么努力,厨艺进步始终缓慢。
鱼炸得差不多,已经是金黄色了,可以闻到香味了,逸仙拿起漏勺把炸鱼捞起来。稍微晃一下,以免炸鱼沾着太多油,然后放在早就准备好的碟子里面。鱼头还要再炸一下。
提督要尝一下吗?逸仙问。
好吗?苏夏自然不会拒绝,他对吃是很爱好的,直接扯吗?
直接扯就好了。
苏夏伸手撕了一点鱼肉下来,送入嘴中,慢慢的咀嚼。老实说其实没有什么味道可言,毕竟只是将鱼切好,然后炸一下。即便如此,不妨碍他点头,赞美:不错。可以。好吃。
提督真会说话。逸仙说,只是炸好了,酱汁还没有淋。
就算没有淋酱汁……苏夏面不改色,鱼肉细腻、爽口,不焦不老,炸得刚刚好,这是逸仙的水平。不然换做我来炸鱼,把握不住捞出来的时机,要不然是捞早了还没熟透,要不然是捞晚了鱼肉焦了。
尽管苏夏说得有理有据,逸仙肯定那是客套话。
苏夏不管那么多,他只管说:说真的,以后再也不看什么做菜视频了,想学做菜直接找逸仙就可以了。
逸仙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开一下玩笑。提督想吃什么,逸仙会帮你做,你学做菜是为了做给谁吃?
逸仙当然不会那么说了,只是笑一下,说道:好啊。
苏夏说:我自认为还是有点天赋的,到时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不要感觉不好。
提督很自信嘛。逸仙说。
到时候就让我来做给逸仙吃。
嗯。逸仙性格含蓄。
鱼头也炸好了,捞出来摆好。接下来是熬制酱汁了。另取一个灶,一口锅,放入番茄酱,小半碗水,加豌豆、玉米粒,再混入白醋、白糖、盐,煮至番茄酱变浓稠。勾芡。最后把酱汁淋到炸好的鳜鱼上,一个松鼠鳜鱼就做好了。
逸仙从筷筒里取来筷子递给苏夏,说道:提督现在尝一下怎么样。
苏夏接过筷子,夹了一筷子鱼肉。逸仙的手艺无需多言,自然是美味无穷。苏夏有心夸奖一番,苦思冥想之下,不知道应该怎么夸,硬着头皮说道:回味无穷、唇齿留香、珍馐美味、香甜软糯。
提督不要难为自己了,不会夸就不要夸,憋了好久憋出那么几个成语,我听了为你难受。重庆听到苏夏的夸奖,实在忍不住插嘴,什么叫做香甜软糯,用在炸鱼上面真的没问题吗?
苏夏有心想要反驳,不知道怎么反驳,幸好l20帮忙解围了,她是早就迫不及待:我也尝一下。
苏夏把筷子递给l20,提醒道:尝一下就够了,不要吃太多了,等到吃饭了再说。
关于《镇守府求生指北》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镇守府求生指北》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