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遗、呃,遗书,我忍不住捂了下脸,可恶啊,光是提起这个词我就已经开始尴尬了……
这件事说起来就更简单了,想当初我一个本本分分了二十几年的普通良好市民,第一次被托付了如此重大的责任,当时真是抱着搞不好就会死在那里,即使如此也要打击黑恶势力、救更多人的决心的。
如此渺小的我如果真能帮到别人,拯救别人,起到一点作用,帮上一点忙,那真是太好了。
我的话,怎么样都好,顾及药研藤四郎的心情,我体贴地没有直接说出死那个字,……可是你们要怎么办呢?
狐之助还能骗到下一个像我这么好骗的审神者吗?警惕心未消你们还可以接受第二个继任的审神者吗?新的审神者会对你们好吗?
像这样的事,只有在书写临终遗书时我才会恍然意识到,决心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别人的我好像是有点自私的。
为了成全自己的心愿,为了实现自己追求的生命的价值,我把已经开始尝试着信任我,尝试开始新生活的他们全都丢下了。
既然已经答应过别人,做出了决定,我就没打算临阵脱逃,但我也因此察觉我其实是不想死的,能活的话当然还是要活,就算再丢脸、再没有面子,不管是战略性跪地求饶还是为了求生做出种种丑态,只要不违背正义和道德,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因为我清楚地意识到与其将期望寄托在不知道具体什么样的新审神者身上,倒不如将这份寄托化为努力归来的动力。
所以我最后还是回来了,且不管发生什么,我总会回来的。
这就是全部了,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腿,还是没好意思去看药研此时脸上是什么表情,那封信,与其说是……嗯,倒不如说是一封帮我看清自己内心的自白吧?
因为写的时候抱着自己绝对会写的心情,所以用词极其之肉麻,刚写完时甚至把自己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结果等回来精神状态好转后再看只感到令人头皮发麻的羞耻与尴尬。
还是那句话,遗书如果在活着的情况下被遗书中的抒情对象发现,至少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比死还可怕的酷刑。
死亡只是在肉体上消灭我,遗书被发现约等于在精神上消灭我好吧。
药研藤四郎想说点什么。
但就像他中间好几次开口都被我巴拉巴拉的讲述噎了回去一样,短刀少年又被意想不到的动静打断了。
如果不是最前头的今剑——等等,为什么是今剑在最前面——没能抗住身后因听者的情绪激动骤然加剧的重量栽倒在地,连带着一连串旁听的刀剑付丧神们跟着摔了出来,我还真想不到这条长廊的拐角居然能藏这么多人。
事已至此,我和他们面面相觑了几秒,礼貌地挥了挥手:哟,都听着呐。
哈哈,是听着呐,压在最底下地今剑艰难地朝我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我、我们其实可以解释。
今剑发誓,他一开始真的没有偷听主人和药研一对一谈话的打算,但不管是真名还是遗书对刀剑付丧神的刺激都有点太大了,尤其是在这两个词语前面跟着的主语是审神者的情况下,他真的很难挪动自己的脚步啊!
同理,其他同伴也这么接二连三地续在了他后头,中途好几次想要惊叫出声时他们就互相掐来掐去,或是猛猛击打周围同伴的后背、胳膊来宣泄激动情绪,如果不是我和药研太过专注于谈话,他们甚至藏不到现在。
我:听到也没关系啦,如果我真的不希望你们知道,我也不会把谈话地点选在这里。
一方面是什么事都只跟药研说,且都是些要命的大事会显得我有点过于偏心药研藤四郎了,虽然药研总是被动赶上这些重磅消息。
另一方面,隐藏一个,仔细算算其实是两个没有除我和他之外没有任何刀剑知晓的秘密光是想想就觉得沉重,尤其是在现在的我已经不怎么在意的情况下。
还有就是,我走到还在手忙脚乱地挣扎起身的刀剑堆面前,蹲下身朝负担了所有的今剑伸出手,一想到能和你们一起欢笑,我就觉得活着真好啊。
这样啊,被压得生无可恋的今剑也跟着笑了起来,我也觉得活着真好。
————————
关于《[综漫] 暗堕刀剑会梦到吐槽役审神者吗》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综漫] 暗堕刀剑会梦到吐槽役审神者吗》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